平常都會上健身房的我,忽然有一天,我的腳無法踮腳,甚至站在平地上都會痛,對我來說,真是重重的一擊!!! 

想去看醫生,對於選擇中醫、 還是西醫的復健科,也很難抉擇。後來去看了中醫,推拿師說我的是高足弓,也就是足弓比較高,導致前腳掌跟後腳掌受力不均勻, 時間久了可能導致前掌會疼痛,要注意姿勢, 當然一天來說,幾乎站立的時間長,所以鞋子也是一定要換的。 

%E6%9C%AA%E5%91%BD%E5%90%8D

 

看圖片,應該看的出來足弓在哪,足弓就是腳中間的那一塊,高足弓就是足弓比較高,腳看起來比較拱。 

%E6%9C%AA%E5%91%BD%E5%90%8D

 

我把食指放進足弓,都還很有空間,碰不到手指。

 

以前大家比較注意扁平足的問題,而忽視了足弓較高的問題。而我自己也是到我踮腳會痛,踏平地也會痛,才注意這個問題。

仔細回想,才發現我以前腳常常拐到,或是高跟鞋穿沒幾次,鞋跟就歪了,原來是跟我的足弓有關係。 

 

這雙械型鞋 我只穿過三次 仔細看這鞋子的外側鞋跟 有發現黑色鞋底有一部分不見了

 

 %E6%9C%AA%E5%91%BD%E5%90%8D

 

這樣可能不清楚  這樣放大比較清楚

 

 

再來看鞋子的內側,雖然有磨損,但沒有鞋子的外側受損的那麼嚴重

 

 

原來我的足弓高會導致受力不平均,後來我看阿瘦跟BESO都有出這種鞋子,去逛了一下,選擇了BESO的鞋款,原來BESO算是阿瘦的分牌,鞋款也比較年輕化,就買了兩雙。 

  

  

 

在足弓的地方有比較高的軟墊,雖然對我來說,還是有點不夠高,但比穿平的鞋子舒服很多,還另外買了BESO的鞋墊。 

  

 

在足弓的地方也有加高

 

運動鞋現在都有做足弓的加強 只是我以前沒注意 後來發現蒂巴蕾有出一款人體工學鞋墊 

 

 

加到布鞋裡 穿起來真的很舒服

  

 

勃肯有些鞋款也很適合這種腳型,跑去勃肯試穿就買了雙拖鞋,勃肯的鞋有分足弓高低,店員會拿來給你量,後來慢了陸續穿了幾個月之後,我的足弓沒有那麼高了,現在掂腳也不會痛了,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有相同困擾,如果是相同的狀況,希望對您有幫助。

 

足部痛時

1.熱水泡腳,刺激循環。

2.先不要去外面的足底按摩,先給醫生評估。 

3.要挑選適合的鞋子 。

4.注意平常坐姿、站姿。 

5.檢查自己的床是否太軟是否適合 (髖骨痛、腰酸也會導致腳掌受力不均勻唷)

6.訓練腳部的肌肉 (怎麼訓練 就要問健身房的教練了)

 

PS: 以上為個人經驗 如有問題 歡迎指正 謝謝^^

arrow
arrow

    imitat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