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心血來潮,忽然想考駕照,想說路上那麼多車子,大家也都輕易的拿到駕照開車,我也可以。就鼓起了勇氣去報名駕訓班,對於不會騎車也不會騎腳踏車的我,只能選擇交通方便的,所以我選擇了我走路就可以到的海山駕訓班

 

駕訓班的教練真的沒差嗎?

一開始,我覺得沒差,直到考試的那天,我覺得差好多,我的教練有教我微調、要修正,我的車上完全沒有記號,叫我要憑感覺開;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很多人,都只是看到哪邊有標記,哪邊轉而已。

 

回想到一開始的上課,由於我們的課碰到年假,所以第一周幾乎每天都是上兩堂課

第一天 教練教我前進後退 恩....很好玩 時間一下就過去了,一堂課50分鐘而已。

第二天 教路邊停車,也很容易 一下子就上手了。

第三天 教倒車入庫我也都不會壓線,超開心的,教練很開心的說,你這路考一定過的,不過筆試要看書,筆試沒過就糟了。

第四天 教上坡跟直線加速,天阿... 我一直扣分,我快瘋掉了。

第五天 教S型,我開的很順,幾乎不會扣分,只是教練很要求修正這件事情。

接下來,就進入考場練習了,我怎麼練幾乎都是壓上坡跟直線,我的教練也很納悶,我學的是自排車,我怎麼跟手排車有一樣的困擾。

 

當我有這困擾的時候,我所有的朋友都百思不得其解,甚至還有人說,『你直線都不會開,這樣出去開車很危險耶』!也有人說,『放雙手也不會壓線』,我整個很絕望,於是,我放雙手開,天阿 .... 還是壓線,你們是耍我嗎?

 

而且有時候我會碰到安全島,我想說, 大家都那麼有FU怎麼都不會碰到,超厲害的,直到快要結訓的前幾天,我的腰真的超級痛,於是, 我把椅背整個立起來 就差不多快要90度這樣 ,後來 我發現我上坡跟直線都不會壓線了,連安全島也不會碰到。(原來我的上半身比較短)

原來 魔鬼藏在細節裡,是椅背、是椅背、是椅背

一開始我只是看到一片玻璃的視野跟後來我看的到一點引擎蓋跟車頭的視野是不一樣的,加上看不到引擎蓋,對於新手的我,要抓到車頭,車身的距離不是那麼容易,所以之前我有點像是眼睛睜一半在開車,難怪會有這麼奇怪的錯誤。

 

椅背調高之後,很好開、也很順手

 

到了考試當天,原來...跟我開同一台車的學員跟我有一樣的困擾,我那台車的直線真的需要一直微調,但是在其他的關卡直線太短,感覺不太出來,而且在考試的當天,我才發現 原來大家說什麼多簡單、多厲害,那都是騙人的,在考試的時候,一大堆人都很弱,我在待考區那邊看都很怕他們壓線。

 

看了大家開的之後,我發現我遇到了好的教練,我在裡面算開的還不錯的,至少我會微調。

 

雖然路考我還是第一關太緊張,壓到了線,但我修正完成動作,位置很中間也很標準 (但還是扣16分)

其他關也都順利過關,真得是很開心,也很感謝我的教練-邱辛亨 

 

不過邱教練很嚴格就是了,但是跟他學會讓你提早體驗開車的FU,是一個很重感覺的教練。

 

至於筆試的部分,我考了100分,我覺得考題要用理解的,不要全部都用死背的,就會容易很多。

 

以下我分享一些小撇步

*************************************************************************************

1.禁止超車跟禁止會車:只要記得會車是對向來車,所以兩台車同方向,就一定是禁止超車。

2.道路施工跟道路封閉:由於道路施工是人在施工,所以看到人就絕對是道路施工啦 !!!!

3.右道封閉、左道封閉、車輛改道:既然叫改道,就是叫你轉到別條路,所以有轉彎的絕對是改道

4.雙黃實線是分向限制線、黃虛線是行車方向線、白虛線是車道線:黃的跟分方向有關係,但是我們平常都知道雙黃線禁止迴轉,所以是有限制的就叫分向限制線。

5.交通警察指揮:想像你是交通警察,你就知道是左邊還是右邊了。

6.駕駛人手勢:雖然現在沒有人再用手勢了,但考試要考還是記一下,我沒有記文字內容,我是記得他的車燈指示,只是他有兩個紅色的車燈那個是閃雙黃燈所以自然就是減速暫停。

7.轉彎車要讓直行車先行、圓環外側要讓內側、對向行駛左右彎之來車,右彎車要讓左彎車先行 :也就是危險的先行就對了。

8.安全距離怎麼算:小型車的時速除以二、大型車的時速-20

9.吊扣跟吊銷:我覺得這個最難分,原則上就是會死人、有重大過失、危及別人性命的就是吊銷,行為很偏差的才是吊扣。

其他像是幾年,距離多遠的那些就只能稍微記一下囉!

 

分享一個APP叫做『考駕照』,我無聊會玩一下,如果沒時間看書的人,可以直接在上面可以做習題,在做中學習比較快唷!

 

以下是我考駕照心得  YA~ 可以開車上路囉

 

分享一下我的駕訓班         海山駕訓班 http://www.hsdriver.com.tw/

arrow
arrow

    imitat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