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要去幸福車站,感覺有很多的憧憬和幻想,這裡就是合興車站。

IMG_1488.JPG

 

合興車站為何要叫幸福車站呢?原來這裡曾經有段愛情故事,在1958年,新竹高中的曾春兆,在火車上認識了鄰校第一名的女孩,在高三學期末的一天,曾春兆不小心睡過頭而沒搭上火車,但沒搭上火車去考試可能會被留級,甚至在也無法和那女孩展開戀情。於是,他沿途追趕著火車2.1公里,連火車上的人都看到揮手,也紛紛為他加油。最後,終於趕上了停駛下來的火車,當然,最後的發展就如同大家想的一樣,有個完美的結局。可是後來合興站的站房漸被棄置,台鐵一度打算廢站,但是被一對夫妻出面認養舊車站,於是促成了合興車站的重生,該站也因為這對夫妻的故事而聲名大噪。(這夫妻不用說,也知道是在1958年神展開的那段戀情啦!)

 

或許,不知道故事的人來這邊,覺得這裡沒什麼只能拍一下照片然後快閃,但是知道了這個故事,不禁覺得很幸福,在現代的社會不用說追火車2.1公里,如果要追一個人,說不定都不走到2.1公里就追到了,讓我覺得越得來不易的幸福越持久。

IMG_1475.JPG

 

原來這裡不是來拍照的,是來體驗故事的!

IMG_1477.JPG

 

這裡還是保留著日據時代的日式木頭建築,雖然有整修過,但也別有一番滋味。

IMG_1469.JPG

 

這裡的擺設都很溫馨

IMG_1470.JPG

 

當然這裡也可以留一些紀念章。

IMG_1471.JPG

 

這裡真的不大,如果只是拍拍照,聊聊天,一下就逛完了。

IMG_1472.JPG

 

一個通往愛情與幸福的車站,這是多少人夢寐以求的滋味。

IMG_1473.JPG

 

苦煉愛情樹,『人是唯一願意為愛吃苦的動物,痛苦是愛的試煉,會讓我們強壯,長成苦煉樹的樣貌,兩兩相依,直到停止呼吸。』

雖然這句話我不認同人是唯一願意為愛吃苦的動物,我相信很多動物都是願意為了愛吃苦,但是,愛真的是遇到越多事情、一起去面對之後會越茁壯的,沒有一起經歷過風風雨雨,這愛便不會刻骨銘心。

IMG_1479.JPG

 

老實說,我不知道這是幹什麼用的。

IMG_1485.JPG

 

 

你願意把你的愛給我嗎?

IMG_1489.JPG

 

 

這裡也放了很多人的願望,是一面許願牆。

IMG_1490.JPG

 

回到愛情,從相遇→認識→燃燒→親吻

IMG_1491.JPG

 

來這裡體驗一下幸福的滋味,感受一下刻骨銘心的愛情故吧!

 

幸福車站交通資訊

地址:新竹縣橫山鄉力行村中山街一段17號

自行開車:
開車的話由國道三號竹林交流道下接縣道120往竹東、橫山方向,
再轉台3再接縣道120即可抵達(合興車站位於台3與縣道120交接處)

火車:
前往合興車站當然搭乘內灣支線列車最方便了,不過內灣支線約每小時才有一班

客運:
新竹客運竹東—中壢、竹東—尖石、梅花、那羅、八五山的客運班車

 

----------------------------------------------------------------------------------------------------------------

當然去了幸福車站,當然是不夠一天的行程啦!我們差不多拍照、聊天在那邊待了不到一個小時,於是我們再去了薰衣草森林,雖然台灣有幾個薰衣草森林,但薰衣草森林還是我第一次去唷!

 

門票是100元,而且入園的餐廳可以抵消費唷!

IMG_1501.JPG

 

雖然園區沒有很大,但也是很貼心的附贈了地圖!

IMG_1502.JPG

 

這裡的擺設是否有似曾相似的感覺,感覺就像和幸福車站互相呼應一般。

IMG_1493.JPG

 

看到這些郵筒,也很想把心中不好意思的話,寫成明信片寄給自己的家人或是朋友,或許在情感上會在更親密一些唷!

IMG_1494.JPG

 

這裡的顏色都很鮮豔,感覺讓人是很開心的。

IMG_1495.JPG

 

香草步道,這些花花草草真讓人放鬆,走在這步道上,沒有紛紛擾擾也沒有城市的喧囂。

IMG_1497.JPG

 

當然這邊也像一些觀光景點一樣有人像素描,不過老闆不在家。

IMG_1499.JPG

 

這裡也有很多的植物,這照片中的房子應該就是像預售屋內有展示的那種概念圖吧,應該是一個薰衣草莊園的概念小屋。

IMG_1503.JPG

 

而且來這邊也可以認識一些植物,每個植物上面都會掛牌子,讓你知道這植物的樣貌跟名字,整個也默默的就長知識了

IMG_1504.JPG

 

為什麼讓我有種打靶的FU,哈哈。

IMG_1505.JPG

 

當然來這種地方,一定是要稍微拍拍照記錄人生。

IMG_1506.JPG

 

學一下隔壁的小天使,請原諒我無法和她一樣低胸(羞)。

IMG_1507.JPG

 

這裡也有一些很有氣氛的餐廳

IMG_1508.JPG

 

遇到了一隻很乖的店狗

IMG_1510.JPG

 

這塗鴉真是栩栩如生,好美!

IMG_1511.JPG

 

不知為何感覺有密集恐懼症。

IMG_1512.JPG

 

當然走著走著也累了,就來到了這裡歇歇腳,點些東西吃。

IMG_1513.JPG

 

這裡的光線太好,整個都爆掉了!爆掉了!爆掉了!

IMG_1514.JPG

 

有時候也是要當一下假文青

IMG_1515.JPG

 

再拍一張吧!

IMG_1516.JPG

 

先偷吃了才拍照,肚子真的有點餓了,這裡的食物很重視食材的原味,我覺得吃起來很天然!果然是天然的最好。

IMG_1517.JPG

 

這南瓜濃湯真是堪稱一絕,讓我不敢喝南瓜的也可以喝得津津有味,不錯!好喝!

IMG_1518.JPG

 

真的好喝,兩個不吃南瓜的人都喝了

IMG_1519.JPG

 

IMG_1520.JPG

 

這鬆餅也不錯吃,但是特別的是她的沾醬,整個很香有種薰衣草的香味。

IMG_1521.JPG

 

原來吃這樣也會飽耶,有點撐!

IMG_1523.JPG

 

 

走有點多路了,其實有點放空。

IMG_1522.JPG

 

 

別人是追火車2.1公里得到幸福,我們是吃了很多東西得到了飽足感,哈哈~

IMG_1524.JPG

 

其實,有時候想要放鬆一下接近大自然,不仿也可以來像薰衣草森林這裡,接觸一下新鮮的空氣與緩慢的步調,除了讓人心曠神怡之外,也讓人好好的充電休息,迎接新的挑戰。

這裡真的是可以讓人放鬆、散步的好地方,不知道為何,當我年紀越來越大,就越喜歡安靜的地方了!

入園費的部分一個人只要100元,還可以折抵餐廳用餐的消費,裡面的食物有種薰衣草的香味,感覺很天然,如果喜歡吃很天然的原味的朋友,應該會很喜歡這裡的餐點唷!

 

 

 

薰衣草森林(新竹)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嘉樂村嘉樂130號

電話:03-5841193

官方網站:http://www.lavendercottage.com.tw/zh-tw/experience#!experience/gotoTag/exp_03/89

 

薰衣草森林地圖.jpg

(地圖由官方網站擷取)

自行開車

經由高速公路

由國道3號竹東芎林交流道(90k)下往竹東方向,接台3線往北<至120線道右轉進入內灣,過內灣後往尖石方向直行,到120線道32K處"薰衣草森林"左轉2公里即可到達薰衣草森林。(竹東芎林交流道(90k))→內灣約15分鐘,內灣→薰衣草森林約12分鐘。)

經由新竹市

東西向快速道路往竹東紛向,至竹東接台三線(中豐路一段)往北過竹東大橋,至120線道右轉進入內灣,過內灣後往尖石方向直行,到120線道32K處"薰衣草森林"左轉2公里即可到達薰衣草森林。 (竹東芎林交流道(90k))→內灣約15分鐘,內灣→薰衣草森林約12分鐘。)
注意 : 尖石至錦山的替代道路,路況較差,請小心駕駛。

搭乘高鐵

經高鐵新竹站

至「高鐵新竹站」下車後,至「台鐵六家站」搭台鐵區間車【內灣一六家】支線至「台鐵竹中站」後,再換搭【新竹-內灣】支線至內灣後,轉搭接駁車至薰衣草森林尖石店。

搭乘台鐵

經新竹火車站

直接直達方式 : 至「新竹火車站」下車後,改搭[新竹-竹中-內灣]支線至內灣站後,再轉搭接駁車至薰衣草森林尖石店。
(註 : 從竹中出發到內灣的火車,約每小時都有班次出發到內灣站)
詳細時刻請上台鐵官網[新竹-內灣][內灣-六家],各站發車時間請依台鐵公告為主。

(交通資訊資料來自於官網)

arrow
arrow

    imitat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