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葵葵來教你如何簡單的製作四菜一甜點,要製作的有紹興醉雞、照燒杏鮑菇、剝皮辣椒紅燒豆皮、腐乳空心菜及冰糖木耳。

IMG_5197.JPG

 

紹興醉雞

準備的材料:去骨雞腿肉、紅棗、枸杞

1.將去骨雞腿肉用鹽巴和紹興醃製。

2.等待的同時煮醬汁,先加入適量的水(我這次用300cc依照自己的容器大小),煮滾後加入紅棗和少量的鹽,再加入枸杞和紹興酒,在旁邊放涼備用。

3.用錫箔紙將雞肉捲起(一定要捲緊),放入電鍋外鍋兩杯水。

4.電鍋跳起來後將雞肉捲放入冰塊水中約十分鐘。

5.解開錫箔紙放入容器還有剛用好的醬汁,放冰箱一到兩天就完成啦!(醬汁一定要淹過雞肉捲,如果沒淹過可以補上紹興酒)。

IMG_5192.JPG

詳細作法:http://imitatkimo.pixnet.net/blog/post/341045688-如何製作好吃又Q彈的紹興醉雞

 


照燒杏鮑菇

準備的材料:紅蘿蔔1/3條、香菇一到兩朵、杏鮑菇三根、白芝麻適量(可有可無)、照燒醬適量

1.將紅蘿蔔切絲、香菇切片、杏鮑菇切片放在旁邊備用。

2.將鍋子用熱放油再加入蘿蔔絲下去炒到油有點變成紅橘紅橘色(把茄紅素炒出來)再加入香菇下去炒出香味。

3.加入杏鮑菇下去拌炒且蓋上鍋蓋大約兩到三分鐘讓杏鮑菇出水。

4.加入適量的照燒醬拌勻後繼續改上鍋蓋約兩到三分鐘。(如果沒有照燒醬也可以用醬油膏加上二砂,吃起來也是不錯)。

5.盛盤後撒上白芝麻即可。

IMG_5194.JPG

 

我用的照燒醬是大創買的這瓶,我覺得可以不用再用任何的調味料,這瓶有點酸酸的也不會太甜,個人還蠻推薦的。

IMG_5243.JPG

 


剝皮辣椒紅燒豆皮

準備的材料:剝皮辣椒1條、洋蔥半顆、豆皮三片、番茄醬適量、醬油適量

1.將洋蔥切成絲、豆皮切成條狀、剝皮辣椒切末放旁邊備用。

2.將洋蔥下去炒至半透明,再加入豆皮下去炒。

3.加入番茄醬和醬油約三比一(番茄醬3、醬油1)。

4.炒勻後蓋上鍋蓋(如果炒起來很乾可以加20-30cc的水,但水量不要太多)。

5.盛盤後加上剝皮辣椒末座點綴即可。(我覺得這樣很好吃,而且剝皮辣椒有鹹味這樣可以不用另外加鹽巴)

IMG_5195.JPG

 

那我這次家的醬油一樣是大創買的醬油,這醬油我覺得不會太鹹也沒什麼香料味,我個人蠻推薦的,如果使用別的將由建議把醬油量再放少一點。

IMG_5244.JPG

 


腐乳空心菜

準備的材料:空心菜一把、豆腐乳一至兩塊

1.先將豆腐乳用溫水調和(水的量大約豆腐乳的二到三倍),放旁邊備用。

2.將空心菜下去炒至軟化出水,再將都腐乳水加入拌炒。

3.蓋上鍋蓋約1分鐘,不要太久怕空心菜太爛。

4.試一下味道,夠鹹就可以不用加鹽巴,盛盤即可。

IMG_5196.JPG

 


冰糖木耳

準備的材料:白木耳適量、冰糖適量、枸杞適量、紅棗適量

1.將白木耳泡水泡軟,如果有心在切開且稍微將白木耳切小塊。(白木耳煮好會澎兩到三倍自行斟酌)。

2.將洗好切好的白木耳加入適量的水放入電鍋(我這次水加約750c.c、白木耳的量是一大把)還有紅棗,放入加蓋或封保鮮膜放入電鍋中。

3.電鍋的外鍋加入一米杯的水,等待電鍋跳起來。

4.再加入冰糖(我大約加了30g的冰糖,口味自行調整)跟枸杞,蓋上鍋蓋且外鍋再加上一米杯的水。

5.等待電鍋跳起來就可以吃囉!放涼冷藏風味更佳。

IMG_5164.JPG


這是葵葵自己的作法,而且我做菜比較不喜歡加鹽巴跟勾芡,所以選擇好的調味料很重要,這樣就可以省去不必要的麻煩,以上是我的分享。

葵葵的料理方式都很簡單,而且我是使用不沾鍋,如果是使用鐵鍋的要記得乾鍋熱鍋冷油加熱再煮,不沾鍋的話就比較沒有限制,做菜其實沒有一定,這些都是我自己的方式,我都隨便煮也沒有受過正規的訓練,所以如果方式跟你的不太一樣也不要介意唷!

 

一起動手來做菜吧!

arrow
arrow

    imitat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