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煮菜的我,總覺得廚房缺了些美美的盤子,去逛了HOLA、賣場總覺得找不太到自己喜歡的,靈機一動就直奔鶯歌老街,感覺那裡是陶瓷天堂。

 

到了鶯歌車站後開始沿路走過去,雖然有一段路但也開始發現了一些特殊的建築。

這是一般的房子,真的很特別,不知道還以為是什麼古物,開始感覺到這裡有濃濃的藝術薰陶。

IMG_5246.JPG

 

路邊也有這麼有喜氣的東西,雖然不太明白這個由來,但也覺得別有特色。

IMG_5248.JPG

 

從車站沿著路標走大約十分鐘就到了老街,雖然走了一點路,但其實不會太遠。

IMG_5255.JPG

 

走到老街,裡面除了有賣一些瓷器之外,也有賣一些木製的東西、琉璃之類的。

IMG_5256.JPG

 

這裏的東西真的很特別,感覺很適合裝潢藝術,來到了這邊也覺得自己的生活品味提高了。

IMG_5257.JPG

 

這些器具真的超美的,讓我們看了驚呼連連。

IMG_5258.JPG

 

我們到了這個商店街,裡面好多東西。

IMG_5263.JPG

 

從旁邊得走道上二樓,沿路還可以看到以前的唱片,有劉文正、費玉清、貓王還有很多我看了也不知道是誰的唱片,感覺很懷舊。

IMG_5266.JPG

 

這裡面的木雕和畫作也都很精緻。

IMG_5267.JPG

IMG_5268.JPG

 

看到這邊當然很嗨,但是由於裡面很多都禁止拍照,有興趣的朋友也只能自己親自來一趟體驗看看。

IMG_5269.JPG

 

這是齊天大聖吧,好精緻。

IMG_5270.JPG

 

再沿著走,我們走到了光點,聽到光點就感覺跟文創脫離不了關係。

IMG_5289.JPG

 

這裡面的東西真的都超美的,很有設計感,來到了這邊感覺自己的sense都提升了。

IMG_5271.JPG

 

裡面的畫作也都很美,也有鈦金屬的畫作之類的,只是有些地方禁止拍照,只能稍微拍一些紀念。

IMG_5273.JPG

 

說這裡是老街,我覺得反而像是文創區,甚至比松菸或是華山更文創。

IMG_5274.JPG

 

裡面的小東西真的都好美。

IMG_5275.JPG

 

這個也超精緻的。

IMG_5277.JPG

IMG_5278.JPG

 

其實很多地方讓我覺得這裡是博物館,不像是在逛街,太美了!

IMG_5279.JPG

 

在這裡面還有光點藝術中心,裡面是很多藝術家的作品,當然如果有要收藏,也是有在販售的唷!

IMG_5281.JPG

 

這些東西除了特別之外,真的很精緻。

IMG_5282.JPG

 

好美,這裡真的不是博物館,裡面的東西真的讓我合不了嘴,太美了。

IMG_5283.JPG

 

我拍的不是很好,直接看真的是太太太美了,而且上面的色澤是令人難以言喻的。

IMG_5284.JPG

 

這組也好想帶回家。

IMG_5285.JPG

 

逛一逛也累了,來自拍一下,很多藝術品栩栩如生,像是關公跟菩薩真的有讓我震懾住。

IMG_5286.JPG

 

這間的CP值很高,要買碗盤瓷器的不仿來這家逛逛。

IMG_5290.JPG

 

走累了,找了好久終於找到了這家麵線,生意非常的好,這邊很多都是小吃(邊走邊吃那種,要找到可以坐的真的不容易)。

IMG_5293.JPG

 

我們點麵線、臭豆腐、甜不辣,這樣150元感覺很OK,口感上還可以而且感覺沒有加味精,還可以坐一下真的很不錯。

IMG_5291.JPG

 

遇到騎馬的警察,大家真的都圍觀拍照。

IMG_5295.JPG

 

這家特價的東西真的太便宜了,離麵線不會很遠,可以來逛逛。

IMG_5296.JPG

 

這裏叫新旺裡面也很棒,很多好看的瓷器,而且其實CP值很高。

IMG_5299.JPG

 

裡面有很多設計的東西。

IMG_5300.JPG

 

這個看起來很詭異,雖然很可但後來沒買。

IMG_5303.JPG

 

這家是一家賣餐具瓷器的,感覺是專門賣給店家用的,裡面的東西真的很玲琅滿目,看了真的是目不暇給。

IMG_5304.JPG

 

最後回家買了四個盤子加一個積木米妮,猜猜我總共花了多少錢呢?

IMG_5305.JPG

 

右下那個盤子是100元、其他三個總共100,外加米妮積木 200元,所以我總共只花了400元就買到這些東西,感覺超級划算的。

 

這次去鶯歌老街對於瓷器的認識有了更深一層的了解,有些還加上彩釉之類的,當然對於價格也又更進一步的認識,其實像HOLA有些盤組我在那邊有看到一模一樣的,但價格卻只要一半,所以其實有時候去一下瓷器的集合地,更能夠撿到寶。

 

下次還要來鶯歌老街買盤子,裡面的茶具、碗盤、容器、藝術品真的是讓我驚呼連連,雖然這次沒體驗手拉胚,但我覺得對於美的認識又更進一步了,這是我第一次在一個老街待到兩三個鐘頭,往往都是一些童玩或是同值性很高的東西,但鶯歌老街卻讓我覺得是藝術品的集散地,很多店都像博物館,與其說這裡是老街不如說是文創的商圈,太美了。

 

arrow
arrow

    imitat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