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在天龍國長大的我,沒騎過腳踏車、也不會摩托車,對於忽然要搬到另一個城市生活,開始要練習騎車,當然短期內沒辦法考到機車駕照,第一個想法就是要會騎電動車。

 

當然,還沒會走怎麼可能想會飛,於是我先從南寮出發,去租電動腳踏車。

18157350_1286373598124611_6225137405728490228_n.jpg

 

我租的是可以催油也可以踩的電動腳踏車,雖然只租了兩個小時,一開始還以為沒辦法克服這障礙,踩腳踏車要平衡真的是不容易,於是開始啟動了電動功能,一催油發現有動力真的比較容易平衡,雖然在操控還是沒有很好,但是卻已經可以騎一段跟轉彎了。電動車不像摩托車一樣,有緩起步功能,尤其像這種腳踏式的電動腳踏車,由於車體過輕在一開始催油門就會爆衝,對於不太會騎的我,每次開始催油門,都覺得好可怕。

 

但經過了兩小時的努力之後,慢慢找到了平衡感和感覺,就直奔之前在網路查過評價很好的展翔電動車,一到了展翔張老闆很親切的介紹電動車,討論之後,我們最後決定了這台小白(YJ-188L)。

小白1.jpg

 

這台車(YJ-188L)有好多的顏色,除了好看之外,裡面有48V防爆鋰電池,也有800W馬達,重點是他雖然是電動車,卻長的很像摩托,這樣子停在外面也不會看起來很奇怪。

小白也有其他的顏色唷,我覺得小黑也很好看,當初是小黑跟小白在挑一台,後來還是覺得白色看起來比較清爽。

17616630_1446741335346511_1127402337942372352_n.jpg

 

這台後面有置物箱,椅墊下面也可以放,想說要去買菜或是上班,還請老闆幫我加裝菜籃,整個可以放好多東西。(糟糕~停在紅線上面)

老闆知道我不會騎車,還提供了交車服務,相當得貼心,有要買電動車的朋友,真得要去展翔找張老闆,口碑可不是蓋得,服務超好的啦~~

IMG_5713.JPG

 

當然挑電動車,一定要有合格標章,一看到這個合格標章真的覺得很特別的車牌。

安全標章.jpg

 

也因為是用電的關係,所以是沒有排氣管的,不用怕被排氣管燙到唷!

由於我騎車的技術真的是很可怕,趕快跑去買了新手駕駛來貼,希望大家離我遠一點,不然真的很可怕,或許我就是大家俗稱的三寶吧!

IMG_5718.JPG

 

先給大家看看我第二天的成果,或許大家從小騎車很難想像一個不會騎車的人的障礙。我覺得除了平衡感之外,心裡的恐懼也是要克服的,有時候是因為不敢催油門沒有速度就很難有平衡感,慢慢了解性能也操控之後,就慢慢的騎比要穩了。

 

當然在電動車的部分,一般也會比較在意的是電池的問題,要如何充電,那我這款的電池是可以拔下來的,這樣充電比較方便。

S__165584944.jpg

 

而且這電池有很貼心的設計,可以用手提著。

S__165584945.jpg

 

充到飽電也很快,大約兩三個小時而已。

S__165584946.jpg

 

那這顆電池充飽電大約可以跑三四十公里,其實我大約三天充一次電就可以了,但是貼心的老闆建議天天充,這樣可以延長電池的壽命。

 

幫小白準備了LAMBORGHIN的貼紙,這是我心目中的藍寶堅尼,好可愛!

IMG_5716.JPG

 

手把的部分也是很有質感的唷!

IMG_5717.JPG

 

現在也不知不覺騎了大約三周了,雖然轉彎的技術還是有待加強,但是已經沒有一開始騎像死亡列車的感覺,我花了兩天練習,第三天就直接騎去上班了,電動車不只好上手之外,不需要機車駕照,也沒有牌照稅、燃料稅的問題,真的很不錯!如果只是要短程代步的話,電動車真的是很不錯的選擇唷!

 

慢慢得也覺得摩托車的廢氣很重,因為電動車都不會排放廢氣,而且在等紅綠燈的時候,也不用怕會熄火的問題,加上這台有緩起步,雖然一開始還不太會操控的時候還是會有爆衝的感覺,但現在已經慢慢地知道一開始只能催一點點,真的很好上手。而且一分錢一分貨,這台真得比南寮那台電動腳踏車好騎很多,自從開始騎車之後,慢慢得覺得走的路好少唷!

 

希望透過電動車,之後也能去考機車駕照,以後就可以騎GOGORO啦~~~

一起節能減碳就地球吧!!!!

 


展翔電動車
 
地址:竹北市中正東路519號
電話:0989 800 068
14063951_1697417297245125_3800829386032088794_n.jpg
arrow
arrow

    imitat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