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超商用悠遊卡結帳,店員都會問發票要存裡面嗎?

 

心中一直有疑問,但不知道該怎麼做,其實只要簡單的幾步驟就可以囉(悠遊卡查儲存的發票,直接下載「easy wallet 」這個app,下文有解說)

 

悠遊卡有分為一般悠遊卡(舊的)和晶片悠遊卡,這兩個其實都可以儲存發票,只是晶片悠遊卡可以記名,那記名有什麼好處呢?如果卡片不小心掉了,可以馬上止付,掉卡不掉錢唷。

 

我去了捷運站的服務台,買了一張晶片悠遊卡(如果喜歡其他花樣,也可以去7-11或北車,有賣不同樣式的唷)。舊卡是可以退100元的押金,但晶片的悠遊卡是不行的唷,只能退裡面儲值的金額唷!

 

我買到的卡片正面是這樣

 

背面有晶片

 

 

買完卡片是不會自己記名的唷!需要自己在悠遊卡的網站上面做記名。

http://ezweb.easycard.com.tw/eccl2/apply.action

 

當然,記名完成之後,要如何用悠遊卡來看自己的發票呢?

 

先到財政部的電子發票整合平台,做手機條碼登入。

http://www.einvoice.nat.gov.tw/APMEMBERVAN/GeneralCarrier/generalCarrier!addPublicCarrier

 

登入好了之後,會收到一封手機條碼驗證碼的簡訊,會有四個號碼的驗證碼。

  

 

 

然後,再下載「雲端發票」這個手機app,登入之後,以後就可以將發票存在悠遊卡中,也可以直接用手機對獎囉!

 

 

 

出去吃吃喝喝,就可以直接刷悠遊卡又可以直接儲存發票在卡片中,除了環保不列印紙張外,發票用手機兌獎也很方便唷!

 

如果有紙本發票,也可以直接用掃描的對獎唷!

直接選擇輸入發票就可以了!

 

 

使用悠遊卡的話,可以選擇「easy wallet 」 ,這是一個捷運公司出的app,我覺得連消費記錄都有,整個更精確。

  

 

點進去之後,新增一個卡片

 

 

 

輸入名稱和外觀卡號 

 

輸入之後就會有紀錄

  

 

如果要電子發票記錄,請點選「電子發票記錄」,然後去7-11的ibon做以下的動作 

先到ibon首頁,選取「電子發票服務」(很多很難選,直接選統一發票中獎那個,點進去),接著選取「悠遊卡帳號申請」(記得帶自己的悠遊卡,悠遊卡要放上機台,然後就系統會給你一組驗證碼,看要直接輸入手機,還是寄到信箱都可以。 如果忘記驗證碼,再重複作業就可以囉!

 

 

----------------------------------------------------------------------------------------------------------------------------------------------

雲端電子發票和easy wallet,我覺得這兩個我是比較喜歡用 easy wallet,介面和使用都比較方便,而且紀錄也比較清楚,但是發票載入不是及時的唷,如果是在超商結帳就要等2-3小時,發票才會進入,但是我的雲端發票都設定好了,發票始終載入不進去,但是用雲端發票對發票到是挺快的,直接掃一下就可以對發票了,還蠻好玩的。

 

用easy wallet有個好處,這個APP一次可以存五張卡片的紀錄,所以如果是情人,也可以儲存對方的卡片,這樣可以看到對方的消費紀錄和地方,哈哈~這不知道算是監控還是卡片掉了比較好找的功能!

 

雖然一開始設定比較麻煩的幾個步驟,但是只要用一次唷!只能說現在邁向無紙本的時代,真的好方便又環保,一起來體驗現在科技的方便吧~~~

 

 

  

 

  

  

 

arrow
arrow

    imitat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