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冬到了,皮膚難免變乾,甚至產生細紋、皺紋,這時候就會選擇換一些保養品。

但往往看了保養品的成分,卻不知道是什麼東西,而不知如何挑選,而在保養品成分中常常看到胜肽這兩個字。

 

葵葵今天就來介紹什麼是胜肽

 

胜肽是什麼呢?

簡單來說,胜肽就是胺基酸的組成,經過不同的胺基酸來做排列,功效也會不一樣。

舉例來說,三胜肽就是三個胺基酸。四胜肽就是四個胺基酸,依此類推.......

那在選擇上,是不是要選擇多一點胺基酸呢?答案是錯的,不是胺基酸數量越多,效果就越好唷!

而是不同的氨基酸組成與排列的順序的效果,是否符合自己缺乏的,而且胜肽的鏈結數越多,分子越大反而越不容易滲透到肌膚的底層。

像常聽到的EGF(表皮生長因子) 就是由53個胺基酸連結而成由於分子大,所以也只能在表層起作用。

 

現在就來介紹不同胜肽的功效

藍酮胜肽 -抗發炎刺激生產正常蛋白質及葡萄糖聚胺

二胜肽 -刺激淋巴循環和解毒

二胜肽-肌肽 -抗氧化、清除自由基、延緩細胞老化

三胜肽 -增生膠原蛋白

四胜肽 -去除眼部毒素及浮腫 細胞激活素

五胜肽 -撫平表情紋

六胜肽 -阻擋肌肉收縮訊息平撫表情紋

九胜肽 -抑制酪氨酸酶、淡化黑色素

 

簡單來說,二、三、四、五胜肽主要是刺激膠原蛋白增生;而六、九胜肽則是抗自由基、美白、保濕、滋潤。

多數含有胜肽的產品,一般都跟抗皺有關。當然也會同時在一瓶產品裏也會添加保濕、抗氧化、緊實修復及促進角質新生代謝等成分。

 

那最近很流行的類肉毒桿菌,其實是添加類似肉毒桿菌作用結構的六胜肽,亦可減緩改善臉部細紋現象,甚至有產品把他加在纖腿霜內。

它的結構類似肉毒桿菌素,一樣能阻斷神經末端傳導訊息至肌肉,放鬆過度緊繃的肌肉,發揮撫平皺紋與細紋的效果唷!

 

那塗抹或使用的時間呢?

其實建議在晚上,因為夜晚為細胞活躍時段,相較於白天使用胜肽產品的效果也會隨之提高,所以含胜肽的產品要晚上擦比較好。


 

 

以上是葵葵簡略的介紹也歡迎批評指教唷

 

TWO-TWO彩妝整體造型 營業時間中午十二點到晚上八點 (周一店休)

 

arrow
arrow

    imitat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