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咖啡核桃捲

 

最近開始喜歡上烘培 

也買了烘培書  無意間在誠品看到 就買了上下冊

書中的講解非常清楚 是很值得推薦的一本烘培書

 

 這次挑戰蛋糕捲,準備的材料有:

A. 蛋糕體:

1.即溶咖啡一茶匙

2.沸水一茶匙

3.冰雞蛋5個 

4.低筋麵粉50g 

5.檸檬汁2.5g 

6.細砂糖70g 

 

B.鮮奶油內餡(可自行替換)

1.鮮奶油100g

2.糖8-10g 

3.糖核桃70g 

 

準備好材料之後呢 開始可以做蛋糕囉 

一開始 先把即溶咖啡溶解在沸水中放涼, 低筋麵粉過篩 

然後烤盤撲上白報紙 (一定要舖 不然蛋糕體會取不出來唷)

 

接下來 烤箱上下火170度 先預熱 

 

這些動作準備好了之後,開始打蛋白囉 

  

 

打蛋白這個步驟是最重要的 先把冰蛋白打到起一點泡 然後加入檸檬汁和1/2的糖 以中速打 (也可以徒手打) 

  

 

打到氣泡綿密 在繼續加入剩下的糖 然後打到尾端成挺立蛋白霜(乾性發泡) 

 

然後加入蛋黃跟低筋麵粉攪拌均勻 

接下來取出50g的麵糊跟融化的咖啡攪拌均勻 

然後在烤盤上隨機畫些圖案 放入烤箱烤3-4分鐘 

 

接下來把剩下來的麵糊平舖在烤盤 

  

放入烤箱烤15分鐘 

烤完後,先把整個白報紙取出~放涼 

 

 

接下來開始打發鮮奶油 打出一點泡泡之後加入所有的糖 (天氣如果太熱要墊冰袋)

 

 

再把放冷的蛋糕體先和白報紙剝離,然後放上奶油用刮刀刮平 再加上核桃  

 

然後捲起來就可以囉 

  

放冰箱冰 幾個小時後就可以吃囉 

  

打發蛋白後的步驟就要快 不然消泡會影響蛋糕口感 這次的步驟照片有點不足 下次再找人幫我一起拍 

打蛋白霜的時候 我發現打蛋器很重要 我用一般幾百塊的打蛋器 光打發就打了 40分鐘左右 

後來受不了 買了伊萊克斯的大師攪拌棒 差不多一兩分鐘左右 就可以打到乾性發泡

 

除了攪拌器 還可以換成打蛋器的頭

 

 

這小幫手讓我做完蛋糕捲 不用半小時 

如果跟我一樣是新手 打蛋白霜打很久都打不發 可能是 攪拌器的問題唷 如何挑選打蛋器 簡單來說瓦數越高越好囉 這隻400w 真的讓我太嗨了 

 

 

深深體會 piece of cake的意思了 

做蛋糕好開心 一起來做一點心過生活吧 

 

 

arrow
arrow

    imitat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