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取卵 2021年10月→無胚胎可植

第二次取卵 2022年01月→有一顆PGS過的胚胎

因為有考慮生兩胎,醫生建議先存好的胚胎,避免未來兩年後會很難取卵,於是決定了我第三次取卵療程,現在已經不像之前那麼緊張了。

《2022.03.07 》週期第一天
由於前幾天有一些咖啡色的分泌物,本來以為懷孕了,後來看診後才知道,有可能是取卵後月經量較少的症狀(手術後第二次月經),目前先吃排卵藥再觀察看看之後是否入療,超音波照出來是兩顆。

《2022.03.10》週期第五天
沒想到吃幾天排卵藥而已,這次照出來是4顆,果納芬打一休一共兩針,排卵藥繼續吃~

《2022.03.14》週期第九天
這次複診有驚喜,本來以為只有四顆,沒想到又照出大6-8顆,但因為有一顆已經接近2公分,所以這次決定要二次取卵,這周要做兩次手術。
翁醫生很細心的解釋,因為有一顆特別大,很容易養分被那顆吸收,所以那顆要先取出來,其他才會比較容易吸收到養分;醫生還告訴我們卵子的細胞質那些的知識,真的是獲益良多。

《2022.03.16》第三次取卵手術
預計要取一顆卵,在等待快要手術的時間,無聊自拍一下

IMG_6974.JPG

因為上次這邊在整修,去對面一樣愛群的手術室,但都是看起來簡單乾淨,可惜這邊隔音不太好,一直有拉門的聲音,不過這邊的護理師都很親切,讓人覺得很溫馨

IMG_6970.JPGIMG_6971.JPG

這次預計是早上10點的時候手術,有稍微等一下大概10點20左右才進手術室,結果我快11點就醒了。
護理師:「你平常有喝酒嗎?比一般人醒的快唷!」
我:「上次有在這邊取卵,有跟麻醉師溝通,他說我血壓比較低,劑量有稍微輕一點」
護理師:「你的眼睛看起來是發亮了」
我:「其實是你們技術好」(心中OS:哈哈~我第一次在別的地方做,吐到晚上)

沒多久就換衣服,想說無聊看一下愛群的APP,一下就更新了,而且還有驚喜,本來預計取一顆,這次取了四顆成熟的卵,而且都受精了。

IMG_6981.PNG

這次大概11點半就可以喝水、進食了,而且一樣有PETTER BETTER的餐券,這家真的蠻清爽好吃的。

IMG_6989.JPG

《2022.03.17》回診確認二次取卵的時間,順便拿養卵藥

《2022.03.19》周一手術,這次預計取五顆,希望這次可以取卵畢業!

《2022.03.21》取出四顆卵,一如往常的很快就可以進食吃東西,只是這次胃很痛,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這次是採用二次取卵,就是一個週期取兩次卵,而且這次不知道為何,可以使用如此少的針劑,效果還是不錯!

一隻300的果娜芬,分兩次打,總共打5次而已(有一次在醫院打),還有第一取是一隻破卵針、第二取是兩隻破卵針,真的很謝謝翁醫生幫我把藥量減到很低,不只省錢,不舒服感低,而且效果很好!

IMG_7090.JPG

這次二取的結果:
第三次取卵→取到4顆 ,一顆到囊胚送PGS檢查結果「正常」
第四次取卵→取到4顆 ,一顆到囊胚送PGS檢查結果「異常」

目前有兩顆正常的胚胎可以分次植入了,醫生說染色體正常的胚胎不適合一次植入,一方面浪費胚胎、二方面對母體跟寶寶也不好。

有時候看一些備孕社團,發現很多人雖然做人工或是生殖卻沒有基本的常識,雖然很多判斷是交給專業,但我覺得醫院、醫生的衛教很重要,因為多一點知識能帶給未來媽媽們多點的安心感,有時候人的恐懼來自於無知,去了解與接受或許就不會恐懼與害怕了。

自從給翁醫生看診後,很少上網去查一些東西,都是直接問翁醫生,有些人覺得看生殖的時候,情緒是比較偏低落的,但我跟我先生一起去找翁醫生,感覺是有一個專業的博士能夠指引我們走向捷徑,心裡的感覺是很安心、幸福的,雖然目前還沒植入,但這一路真的很謝謝愛群,還有翁醫生~

BTW~應該很少人還沒成功就如此推薦一個醫生,但之前第一次的試管經驗非常不好,有些東西也是比較後才知道的,而且原來做試管不會那麼難受(除了荷包以外) ,自從找了翁醫生,大家都說我的氣色很好

 

 第一次取卵手術 ←連結請點

 第二次取卵手術 ←連結請點

arrow
arrow

    imitat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