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何醃製大頭菜呢?

 

準備的材料有:

1.辣椒約一條(可自行酌量)

2.蒜頭2-3顆(可自行酌量)

3.壽司醋 約容量的三分之一

4.味霖 約30-50cc(也可以用二砂一大匙,依喜好調整)

5.大頭菜一顆

6.鹽巴 一大匙

 

(如果要醃台式泡菜,直接將大頭菜換成高麗菜,作法是一樣的)


大頭菜是不是長得很像頭呢?

  

 

 

準備好大頭菜,先將上面一隻一隻的莖葉都消掉,接下來慢慢用菜刀削皮

 

 

 

削好後,切成小塊

 

 

 

大小可以自行決定,但越厚就需要久一點才可以入味唷 (我這次切的大約是0.5厚度的薄片)

 

 

 

接下來加入一大匙的鹽巴稍微拌勻,然後加上蓋子搖一搖(也有人習慣放在大塑膠袋中),靜置30分以上,如果可以數小時更好,這樣可以將澀水瀝除

  

  

 

我靜置約一小時,就流出這些澀水 

 

然後將瀝好的大頭菜,放入差不多大小的容器中,並加入切好的辣椒、蒜頭(我平常都會先將辣椒蒜頭切好,然後放入冷凍庫,要用時,隨時取出,很方便!)

 

 

 

接著放入壽司醋(我習慣用壽司醋,喜歡酸的也可以直接使用白醋),大約整個容量的三分之一,接著再加入適量的味霖(或二砂)

 

 

 

接下來重點來了,我通常是使用密封罐,所以,不用攪拌,直接蓋上蓋子 ,直接搖一搖就可以了

  

 

 

就可以直接放入冰箱,等到出水到七八分左右就大概可以吃了,通常我有開冰箱就會無聊拿起來搖一搖

  

 

 

如果不太敢吃辣,辣椒不要加太多唷,因為辣椒會越泡越辣,至於辣椒、蒜頭、醋的比例其實都很隨性,也有人會加香油之類的,就依照個人喜好囉! 

 

  

 

 

涼拌菜很簡單,跟著感覺做就對囉~

  

 

arrow
arrow

    imitat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