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後開始採買一些嬰兒床、寶寶的東西,發現家裡有點不太夠住,很幸運有了合適的物件,但買好房後沒想到在裝潢的部分遇到了大麻煩。

因為疫情的關係,缺工缺料,小工程找不太到人,加上疫情需要隔離,缺工跟工程延期也是很正常的事情,所以當我們買了新的物件後,卻苦苦找不到人裝潢。

在因緣際會下,遇到了伊米特的設計總監-鄭永己,大家都叫他鄭爸,也展開了新家的裝潢旅程~

之前的屋主走的是比較偏向工業風,本來我們只想要改玄關櫃的櫃體顏色,但後來又覺得要住很久,乾脆趁東西都還沒搬入之前來個大改造,想改成比較溫馨的北歐風格

裝潢前.jpg

裝潢後.jpg

這次我們沒有請設計師畫圖,都是跟鄭爸討論,然後我畫我自己想要的櫃體大小跟選擇跳色來做配合。

自己畫的草圖.jpg

油漆我選擇了虹牌的三個顏色,雪白、敘利亞藍、溫和米灰。
虹牌油漆真的用完沒什麼味道,裝修的每天都會來工地看一下,孕婦聞了也不會不舒服。

IMG_9860.JPG

油漆的工也很細,保護也做得很好,一開始我們還在討論到底是用手刷還是用噴的。

油漆施工.jpg

直到看到這牆面,我們才知道是手刷的,只有門框是用噴漆的。

IMG_0525.JPG

門框噴漆成這樣好美~

IMG_0633.JPG

地板採用的是石塑地板,但鄭爸推薦的這款石塑地板沒什麼反光,看起來跟超耐磨一樣質感都不錯,但硬度跟防水都加分,而且地板也施工得很仔細,整個超美的。

地板施工.jpg

擔心甲醛的問題,在材質上面討論了很久,後來都用F1的材料來做,一進來施工的地方,真的沒什麼甲醛跟不舒服的味道。

隔間.jpg

客廳的部分是一開始我們最想改的地方,因為東西蠻多的,感覺需要更多的收納空間,畢竟一開始櫃子沒有做好做滿,之後買一些小櫃子反而不好看又難找到同色系的。

玄關櫃改造.jpg

鄭爸他們在細節上面也做得很仔細,而且雖然是木工櫃,但幫我們做了可調式的層板,如果東西有移動的話,變化性也很好;加上櫃抽屜的高度做得很好,很多東西都可以放直的,讓收納的空間利用更好。

玄關櫃1.jpg

我不喜歡有門把,討論後門把都用這樣刻圓角的設計

玄關櫃細節.jpg

木工認真貼皮的樣子,這次的工班不只素質很好,顏質也高唷!

IMG_0489.JPG

IMG_0490.JPG

電視櫃的改造讓我很感動,鄭爸覺得這個櫃體可以沿用,直接幫我多做木頭在外面,直接貼皮就可以了,幫我們省了些費用,而且改了實用性又更好。
檯面上又加了黑色的玻璃在上面,整個質感大提升。

電視櫃改造.jpg

在廚房方面,開放式廚房是我蠻介意的點,因為我很愛煮中菜,鄭爸給了我們半開放式廚房的建議,但用利用了玻璃隔間,除了視覺的通透感很好之外,也符合我想要了封閉式廚房,而且開抽風機的時候,隔音的效果也比開放的好非常多。

開放式廚房改造.jpg

隔間拉門做得很仔細,電器櫃後面也有多做高一點點,讓電器不一定要有美背的設計,真是太貼心了。

廚房隔間細節.jpg

中島改造.jpg

除了中菜之外,我也喜歡烘焙,需要放的電器蠻多的,於是想說本來放冰箱的地方移開做電器櫃,加上我有一台專業的打麵機,有點大台,鄭爸也根據我的需求做出了屬於我的完美廚房空間。

電器櫃.jpg

鄭爸在桃園也有工廠,因為大樓假日無法施工,鄭爸還幫忙在假日趕櫃子,真的超感動的!

IMG_0279.JPG

IMG_0281.JPG

餐廳有一些燈具移除外,我們比較偏好白色的感覺,也請油漆幫我們漆成白色,整個在視覺空間上又有拉長的感覺。

餐桌改造.jpg

開放式的空間我們改成了書房~
一開始會想隔間的原因是因為摺疊門的門片比較重有點不好拉,加上摺疊門需要開門的走道空間,會造成如果拉開的地方放東西就無法打開,於是我們考慮把他隔起來,而且未來如果有第二胎也可以做小孩房就不需要再隔間了。
但又想要視覺上大一點,於是做了半開放式加上玻璃的方式,但我們有加了一個雙面布的拉簾,也做了最省空間的拉門設計,拉起來也可以當客房來使用。

開放式書房改造.jpg

兒童房主要換了調光簾、地板、油漆,感覺很溫馨,希望我的寶寶會喜歡這樣的感覺。

兒童房改造.jpg

主臥也改了地板、油漆、窗簾,但主要把床頭壁櫃移除掉,背牆的部分改成了比較溫馨的顏色。

主臥改造前後.jpg

陽台我在IKEA買了地板來拼,還有特力屋買的鵝卵石做裝飾,感覺煥然一新。

IMG_0819.JPG

這次真的很感謝伊米特-鄭爸的幫忙,讓我很快就可以住進新家,而且裝潢最怕的就是還沒辦進來,就被鄰居討厭,但鄭爸的工班素質都很好,也不會在工地抽菸、吃檳榔,垃圾還都打包帶走,裝潢的時候,每天晚上我去施工的地方都整整齊齊又很乾淨,真的很值得推薦!

IMG_0384.JPG

後來才知道鄭爸是工藝大師-李萬財的徒弟,難怪做工這麼精細,而且一般都做珠寶店居多,這次能請到鄭爸真的很榮幸,而且燈距的位置很好,讓整體的光線打起來又更美了。

附上鄭爸的名片,真心推薦!

IMG_E0974.JPG

 

 

arrow
arrow

    imitat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